English

上海将制订教师师德建设奖惩条例

2000-03-2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通讯员 王辛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来自上海市教育党委、上海市教委的消息,上海市教育系统将结合行风评议,在全市教职员工中开展“我们今天怎样做老师”的讨论,并在此讨论的基础上制订《上海市教师师德建设奖惩条例》。

《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教育》的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发表后,上海市教育党委和市教委迅速组织教育系统党政干部学习讨论,并发出通知,要求全市师生结合实际,认真学习贯彻评论员文章精神,积极探索建立有效的德育工作激励、评价和制约机制,把德育工作作为对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评估的重要标准,作为对学校领导工作实绩进行考核的重要标准。

通知对师德建设作出了这样的规定∶把师德作为教师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和职务聘任的重要依据,对师德考核不合格者,坚持实行“一票否决制”。目前,“我们今天怎样做老师”的讨论即将展开,在此讨论的基础上,将制订出“上海市教师师德建设奖惩条例”。通知同时还强调,要深化学校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,进一步强化激励机制,优化教师队伍结构,提高教师素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